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卡帅】老夫老夫温柔三十题【7-14】

*架空/警局人员设定(法医卡X后勤帅)

*历险记人设

*我流卡帅,傻白甜OOC预警


1-6


7、灯下共读

洗完澡的帅戈路过书房发现怪卡正坐在书桌前看着什么,“你在看什么?”帅戈擦拭着头发走过去,顺便将桌上的台灯打开。

听到声音的怪卡抬起这头,看着帅戈笑了笑拉过另一张椅子示意帅戈坐下来。帅戈坐到怪卡旁边,看向摊在桌上的那本书。

“这是我中学的时候买的书,当时也是因为看了这个我才想做法医的。”怪卡说着将书合起来,帅戈看着封面上《洗冤录集》四个字轻轻“啊”了一声,“我之前看到阿杰也带了一本去单位,那时候正好没事就向他借来看了,不过后面没看完。”说着帅戈把书拿起来翻了翻了,上面每页都有怪卡自己的笔记,“听阿杰说那是他在一个古书店淘来的元刻本,上面全是文言文,虽然我大多能看懂,但看的终究不及白话本来得快。”

“你可以拿我的去看啊。”怪卡一边说着一边从书桌的抽屉里拿出吹风机,插上电源后站起来走到帅戈身后,“遇到不懂的地方,无所不知的怪卡老师还可以为你免费解答哦。”说完怪卡打开吹风机吹着帅戈未干的头发。

帅戈听后轻笑一声,“好啊。”

 

8、披衣而坐

外面的天空还未亮,半梦半醒中的怪卡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去摸索身旁的人,但是摸索了半天一无所获。怪卡睁开眼睛,发现本该躺在身边的帅戈不见了。

怪卡下了床来到客厅,发现帅戈单薄的身影正站在阳台上,带着凉意的秋风吹起他银白的发丝和睡衣的衣角。怪卡轻皱着眉走进房间,片刻后拿着一件外套走到阳台,将它披在了帅戈身上。

帅戈不知是不是预料到了怪卡的行为,也没有太大反应,只是轻笑着问道:“你怎么起来了?”

怪卡从身后抱住帅戈,将头抵在他的肩上,“你不在旁边,我就醒了。”语气里还带着一丝倦意,“你呢?”他问。

帅戈附上怪卡的手,轻声答道:“没什么,就是突然想看日出了。”

“恩……”怪卡用力的眨了眨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这样啊。”怪卡低吟一声放开了帅戈,接着坐到放在阳台上的秋千椅上向帅戈招了招手。帅戈走过去坐到他旁边,怪卡拉过他的手与之十指相扣,“我陪你一起。”

“恩。”帅戈笑了笑将头靠在怪卡的肩上,看着泛起鱼肚白的天际,“现在啊,我突然不想太阳那么快出来了。”


9、相拥而眠
由于早上醒得过早,帅戈今天一天都乏得很,时针还未指向数字“10”就已经困意连连。怪卡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发现帅戈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将电视关掉,轻轻推了推帅戈,“帅戈,困了就去床上睡吧。”

“唔……恩……”帅戈哼哼了两声,却完全没有要动的迹象。怪卡无奈地笑了笑,俯下身将他打横抱起。帅戈窝在怪卡怀里,将头靠在他胸口蹭了蹭,像只在撒娇的狐狸。

小心地将帅戈放回床上盖好被子后,怪卡站直身子重重呼了口气,“看来需要跟着卷毛他们一块锻炼了。”怪卡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胳膊。

将外面的灯全部关掉后怪卡也爬上了床。才刚刚躺好,身边的人就蹭了过来。怪卡侧卧着,习惯了黑暗之后眼前已经能看清帅戈的睡颜。怪卡伸出手,轻轻捏了捏帅戈的脸颊,熟睡的人突然不满地皱起了双眉轻哼了两声,又往怪卡怀里钻了钻。看着他没有醒来的迹象,怪卡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

将被子往上拉了拉,怪卡轻轻抱住怀里的帅戈,闭上眼与他共赴梦乡。

 

10、非常突然地心有灵犀相视一笑

会议室内,队长星猫正在总结近日的工作情况。对于星猫的啰嗦大家早已习以为常,最常听他唠叨的卷毛如今已经被成功催眠,趴在桌上睡了过去。

帅戈百般无聊地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没一会,一个神似怪卡的q版小人就出现在了纸上。帅戈看着这个小人眨了眨眼睛,将视线悄悄移向坐在自己斜对面的怪卡,而就在这时,怪卡像是受到感应一般也抬起了头看向了帅戈。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这样的默契让两位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咳咳。”结束完讲话的星猫强行将两人纠缠的视线断开,“请各位都注意下场合哈。”


11、双额相贴+12、以手抚脸

怪卡将车停在警局门口,“你先进去吧,我去停车。”

“恩,等一下。”帅戈拉过后视镜检查一番自己的形象,怪卡看着他笑道:“很完美啦大帅哥。”

帅戈听后突然将视线移向怪卡,直直地盯着他看。怪卡有些奇怪,“怎么了?”帅戈没有回答,而是伸出手轻抚着怪卡的脸,接着凑近他。

怪卡也没有躲,而是看着帅戈离自己越来越近,直到两人近到双额双贴。交织的视线和鼻息使得封闭的空间变得暧昧起来,虽然现在是在单位门口,做些亲密的举动似乎有些不好,但是气氛到了这个点,怎么的也该……

就在怪卡准备进步一拉近两人距离的时候,帅戈突然放开了怪卡,“果然还是你眼中的我最帅了。”帅戈解开了安全带,将放在车上的工作卡拿上,“我先去帮你打卡,你去停车吧。”说完,帅戈就直接下了车。

独自被留在车内的怪卡不禁悔恨地捂住了脸。

 

13、顺着手一路嗅着身上的香气最后亲吻脸颊
刚检验完一具尸体的怪卡看了看时钟,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

赶紧将隔离服脱下套上白大褂,刚走出门口就看到倚在墙上等着自己的帅戈,“今天来的这么早?”

“是啊。”帅戈笑着走近怪卡,这时怪卡突然闻到帅戈身上飘来一阵香味,不禁皱眉,“帅戈,你在哪儿沾上的香水味?”

“这个啊。”帅戈将手伸到怪卡鼻前,那股香气直接钻进了怪卡的鼻腔。帅戈解释道:“妮妮这几天买了很多香水的小样,让我帮她看看哪个比较适合佳佳。”

怪卡牵过帅戈伸过来的手问道:“那你们选好了吗?”

帅戈摇头,“没有,我觉得都挺好的。”说着帅戈看着怪卡,“不然你也给点意见吧?”

怪卡抬起帅戈的手,顺着手腕一路想上闻去,有芬芳的茉莉花香、清淡的薰衣草还有甜甜的水果香气,最后,终于嗅到了熟悉的玫瑰花香。

怪卡停在帅戈的颈间猛吸了一口帅戈的发香,接着在他的脸上轻啄了一口,“还是这个最适合你。”说着怪卡直接拉着帅戈走向食堂,“去吃饭吧。”

“哎?”帅戈任由怪卡拉着自己,无奈的笑道:“是给佳佳选不是给我啊……”

 

14相隔两地,却彼此梦见

跟着星猫在外地出差的怪卡突然从酒店的床上惊醒,愣了两秒意识到是在做梦之后吁了口气。

洗漱完毕后来到酒店大厅,卷毛和星猫已经在那等候多时了,“怪卡,你来的真巧,来接我们的车刚到。”说着,星猫便带着卷毛一同向着大门口走去。

怪卡正准备跟上,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是帅戈打来的。嘴角不经意勾起一道弧度,怪卡接起电话拿到耳边,“早啊,帅戈。”

“怪卡!我做梦梦到你跟一个富婆在街上纠缠不清!”电话那头传来帅戈愤愤的声音,“我当时气的冲上去给了你一拳,然后就醒了。”

“合着一大早打电话是来问罪的啊。”怪卡心想着,有些哭笑不得,他开口:“这么巧啊,我做梦梦到有一个富婆说要包养你,我刚拒绝了她,你就跑过来打了我一拳,我还以为你要跟富婆跑了呢。”

“……”

电话那头突然安静了下来,门外的星猫站在车边,打着手势催促怪卡赶紧过来,怪卡一边向门口走去,一边说道:“喂?帅戈?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恩……没有,你好好工作!”说完帅戈就赶紧将电话挂断。

“喂?歪?帅戈?”

这么快就怂了啊?怪卡笑着将手机放回口袋里,快步向着星猫和卷毛走去。


————————

PS:历险记我吃妮佳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