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欣美】梅花(1)

*主欣美,娇婕有,带卡帅/尾杰(其他人物未定)


*人物偏历险记设定


*官方性转组除了名字基本上属于自创,请注意避雷


◎序


“哈哈哈这么丑还叫美美,干脆叫丑丑算啦!”


嘲笑,


“你这个贱人!把钱藏在哪了?不把钱拿出来我今天就打死这个小杂种!”


暴力,


“你怎么能这么对自己的女儿!你这个混蛋!我跟你拼了——啊……!”


分离,


“喂,她爸爸是杀人犯哎!我们之前欺负过她,她会不会跟她爸一样杀人啊?”


舆论,


我的童年,充满着不幸。直到——


“你就是美美吗?”面前好看的少年向我伸出手,“初次见面,我叫帅戈,是你的表哥哦。”

他嘴角的笑意,像是阳光一样,照亮了我灰暗的生活。

“美美这么漂亮的孩子,应该和笑容相伴才对。”他的声音那么温柔,他的双手那么温暖,可我还是抑制不住地大哭起来。

“一切都过去了。”他不厌其烦的帮我擦去眼泪,“以后啊,你就不再需要眼泪了。”


……眼泪,不再需要了,


吗?



第一章


“恩~不愧是我们家的基因,即使穿这么老套的校服也掩盖不了这天赐美貌啊。”

刚走下旋转楼梯,就听到了一阵赞美。早已习惯了的美美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男子,问道:“哥,你真的要跟我一起去学校吗?”

“当然。”帅戈站起身子,丢给美美一个优雅的笑容:“走吧,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校长室

“怪卡老师,前两天跟你说的转学生今天就要过来了,到时候还请你多照顾一下。”

站在校长面前穿着白色大褂的男老师笑道:“恩,我会的!”

帅戈带着美美来到校长室,发现里面还占了个人,于是敲敲门,说道:“校长,我们来了。”

校长立刻站起来迎道:“啊,帅戈先生,请进。”

站在原地的怪卡听到名字心里一惊,他转过身,那人同自己一样,瞬间愣在了原地。

美美有些奇怪帅戈的反应,她偷偷拽了拽帅戈的衣角,小声说道:“怎么了?”

意识到自己的反常,帅戈立刻对着校长抱歉地笑道:“看到故人,有些失态了。”

校长倒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呵呵笑道,“无妨,你们两啊,也算是学校的一段佳话了。”

“这位,就是梅美同学了吧?”校长对着美美问道。

“是。”美美点头道。校长拉过还愣在一边的怪卡,“这位是怪卡老师,是你们班的班主任。”

怪卡这才将视线移向美美,“都长这么大了啊……”他不禁感慨了一声。

“恩?”美美听了不禁一愣,然而还没等她细想怪卡就再次开口,“校长,我先带新同学去班级。”

“恩,去吧。”


“嘿!大家知道吗?!”

“我们班今天要来一位转学生哦!”班级的情报小姐妹叮叮和当当站在讲台上一唱一和。

“啊?这学期都快结束了,怎么会有人在这种时候转学啊?”底下的同学一听都不禁好奇了起来。

“是男生还是女生啊?”下面有人问道。

叮叮和当当两人双手环胸背靠着背,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根据我们的调查。”

“是个女生!”

“哦哦哦——!!”班级的男同学们瞬间欢呼了起来。

坐在下面的欣欣也对新同学充满了好奇,前几天班主任就把自己叫了过去,说有个转学生过来,让自己到时候多照顾新同学,还特地把自己旁边的位置给空了出来。不知道这位新同桌,会是什么样呢?希望不是个笨蛋。

“啊!老师来了!”机灵的姐们两听到动静立马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很快,怪卡就领着美美走进了教室。

“同学们,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叫梅美,是刚刚转来我们学校的,大家以后要跟她好好相处啊。”

坐在下面的同学在看到美美的一瞬间都愣住了,“大家好,我叫梅美。”美美说着,在后面的黑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秀气的字体不禁让人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一层。

“她、她好漂亮啊……”下面不知道是谁悄悄感慨了一句。像是个开关似得,原本寂静的班级突然躁动了起来。

欣欣打量着这位新同学:一头银色的长发披散在腰间,发尾微卷,一对柳叶眉下是一双勾人的桃花眼;山根挺拔连接着精致小巧的鼻子,微薄的双唇轻轻弯起一道弧度。

确实漂亮。欣欣在心里肯定道。

“好了,同学们有什么话下课再讨论。”怪卡打断了底下的交头接耳,对着美美说道,“梅美同学,你的位置在那。”说着,怪卡指向欣欣旁边。

美美走到位置坐下,将课本和文具一一拿出。旁边的欣欣一直盯着美美,仿佛要将她盯出一个洞来。

虽然习惯了被人瞩目,但是被人这么盯着美美还是第一次遇到。她看向自己的同桌,是个长相很可爱的女孩子,娃娃脸大眼睛,蓝色的头发刚刚齐肩,挽起一半扎了起来。

再这么大眼瞪小眼下去也不是办法,美美只好率先开口道,“你好。”

“你长得真的很漂亮啊。”欣欣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

“啊?”美美眨了眨眼睛,还没反应过来欣欣又大胆地凑近了一分,问道:“你有男朋友吗?”

美美愣愣地摇头道:“额,还没有。”

欣欣突然一副放心了的模样。美美还没从她一系列的行为上回过神来,就听到欣欣说了一句,“我想也是,能配得上你的男人,目前还不存在呢!”

坐在两人前桌的双胞胎姐妹突然回头,“哎?欣欣,那你说什么样的男人才配得上梅美?”

“恩……”欣欣思考了一会,说道:“配的上她的男人,一定要有极高的智慧和能力,当然长得也不能差!”

“嘻嘻。”姐妹笑道:“我倒是觉得有一个人选。”

“不过是个女生而已。”

欣欣眼睛一亮,问道:“是谁?”

“无上的智慧,那就只有你咯!”说罢姐妹两突然笑成一团。

“恩!”欣欣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说的也是。毕竟这世上,比我聪明的人,除了已经死去的就只剩还没出生的了!”

“哈哈哈——!”姐妹两又是一阵哄笑,美美看着三人也不禁笑开了。

姐妹两一起看向美美,“美美同学你好,我是叮叮。”其中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生说道。

“我是当当。”另一位将头发分成三股在头顶扎成揪的女生接道,“我们是双胞胎哦!”

美美看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险些眼花,幸好两人发型不同,还有些辨识度,“你们好。”

欣欣也突然插了进来,“梅美同学,我叫荣欣,朋友们都叫我欣欣,是这个班的班长,以后有什么事跟我说一声就好了。”

“谢谢。”美美看着欣欣笑道:“你们说话可真有意思。”

“有意思?”欣欣眨了眨眼睛,“我从来只阐述事实的!”

“荣欣同学。”讲台上的怪卡突然开口道:“快期末了,语文作文可不能再抄阅读理解了,不然又只能得30分哦。”

“嘻嘻嘻!”叮叮和当当俩姐妹又抱着笑成一团,班级的其他同学也忍不住偷笑了起来。欣欣气呼呼的瞪着台上的怪卡,怪卡笑了笑若无其事的说道:“好了,早读还有十分钟下课,大家安静自习,想跟新同学套近乎的等下课再去,班长记得管好纪律。”说完,怪卡又看了一眼欣欣,然后径直走出了教室。

欣欣气的咬牙切齿,都是长辈们没事老说什么“女孩子就该学文科,理科是男孩子的事”,不服气的欣欣一气之下就放弃了文科,一心扑在了理科上,这才造成了语文只得了30分这个大笑柄。

其实说到底,这些都怪怪卡——自己的表哥!

欣欣从一出生就知道自己有一个天才表哥,小时候自己很崇拜他,什么都爱跟表哥学,甚至发型都剪成跟他一样的,但是后来随着年纪的增长,欣欣也到了叛逆期,不服输的欣欣开始什么都爱跟表哥挣个高下,头发也慢慢留长不愿跟表哥一样。也许是家族基因过于强大,欣欣和自己表哥一样也是个小天才,从小到大得的奖跟自己表哥倒也不相上下。但两人的文科都是半斤八两,欣欣本想在文科上胜过他,可惜听到了某位长辈的无心之言,造成了现在她一心只在理科上跟人死磕的状态。

看着气鼓鼓的欣欣,美美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她打开课本,撑着下巴,也不禁神游了起来,“怪卡老师,为什么看起来好眼熟呢?”


准备回办公室的怪卡中途突然被人拦了下来。

怪卡看着眼前的人,尘封已久的记忆渐渐涌上心头。他暗暗做了个深呼吸,问道:“有事吗?”

帅戈叹了口气,背靠在护栏上,淡淡的说道:“真没想到,我们居然还能再见面。”

两人对视了半晌,怪卡最终平下心来,与他一起靠在护栏上,“是啊,已经快八年了吧。”

“你怎么会在这里做老师?”帅戈问道,“按照你的规划,现在不是应该在读博吗?”

“导师介绍来实习的,临时老师而已。”

两人一瞬间陷入了沉寂。

“当年……”怪卡欲言又止。当年那件事像是一把利刃,直直地插进他的心里,虽然伤口已经愈合,但是伤疤怎么也消除不了。怪卡想问清楚,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帅戈轻轻吐出一句,“我们也不是小孩子了,没必要抓着过去那点事不放。”

怪卡眉头一蹙。因为受害者只有自己,所以他才能说的这么轻松吧?这家伙……果然如那人说的一样。

“我想你说得对。”怪卡不愿再与他多说,站直了身子,准备回办公室。

“怪卡。”帅戈叫住了他。怪卡站在原地,等着他的下文,然而最后只等来了对方一句轻叹,“美美在学校,就拜托你了。”

说完,帅戈就直接转身走开。

怪卡猛地转身,看着帅戈渐渐远去的背影,紧握着双拳。他几乎想冲上去大骂他一顿,但是脚像是灌了铅一般,喉咙一阵哽咽说不出一句话来。

良久,怪卡松开双拳,自嘲的笑了笑。

我当初就应该相信那些谣言的……可我却选择相信你,是我活该。


……活该。


>下一章<

评论 ( 1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