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卡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卡帅卡

*架空

*竹马设定


“帅戈,明天我就要离开我们一起生活过十一年的城市,我有一些心里话想告诉你。”

 

“第一次见面,你成了我的邻居,你那时候还很害羞,我跟你打招呼你却没有理我。”

 

“第二次见面,你成了我的同班同学,小小的你站在讲台上红着一张脸怯怯的做着自我介绍。”

 

“你那么内向,从不跟同学交流,总是一个人躲在小小的角落,想着自己的小心思。”

 

“那天突然下大雨,没带伞的你站在教学楼门口不知所措,我撑开备用的伞,带着你一起回家。”

 

“从那以后,我们就成了朋友,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走过了小学、中学、高中、大学。”

 

“有一次我问你,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怎么办?你当时说,如果我们分开了,你就会站在最显眼的地方,当我想要找你的时候一眼就能看到你。”

 

 “到了高中,你终于不再是原来那个胆小内向的你,变得越发的自信与帅气。以前那么不起眼的你,现在后面却跟着那么多的追求者。”

 

“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是原来那个不起眼的你,不是因为我嫉妒,我只是希望你所有的好只有我一人看到。”

 

“大学我们读了不同的专业,却意外的被分到了同一个宿舍。也许这就是缘分?”

 

“你长得比我高了些,没事就喜欢摸我的头叫我小矮子,但是别忘了我只比你矮了五厘米。”

 

“那天我被女生告白,你一把夺走情书,说我是属于你的。看你认真的神态和坚定的眼神,我当真了。”

 

“可是啊,有一天,你牵着那个漂亮的女孩子来到我的面前,告诉我,你们在一起了。”

 

“除了祝福,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郎才女貌,没人比你们更般配了。而我,从头到尾都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我走了以后,你说话不要再那么尖酸。没有我,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帮你解释你的话并没有恶意。”

 

“你总是认错人,路上不要看到眼熟的人就去打招呼。没有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帮你化解尬尴。”

 

“记得每日三餐按时吃,别总是到了半夜才喊饿。没有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半夜带你出去吃东西。”

 

“以后东西坏了记得拿去修,有些问题不是只要重启就能解决的。没有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帮你把坏掉的电器修好。”

 

 “以后出门记得要看天气预报。没有我,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在下雨天从包里拿出雨伞和你一起撑。”

 

 “……”

 

“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女孩,也许从今以后她会代替我帮你解释你的话语并没有恶意。”

 

“也许她会记住你的每一个朋友,只为了你在路上不会因为认错人而尴尬。”

 

“也许她会每天定时定点给你送餐,你也再不用每天晚上偷溜出去买吃的。”

 

“也许她会把你坏掉的东西拿去修或是买个新的,你再也不需要别人帮你修东西。”

 

“也许她会在下雨天从包里拿出备用的伞,你拿过伞撑开,把伞面斜向她,而自己却淋湿了右肩。”

 

“也许有一天,你会站在神父面前,等着盛装出席的她走向你,你牵起她的手一起许下永不分开的诺言。”

 

“帅戈,人们总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啊,相伴太久,我以为只要相伴就已足够,却忘了对你说,我喜欢你。”

 

……

 

怪卡停下手中的笔,看到旁边插在瓶子里的小雏菊,原本嫩白的花瓣已经有了些枯萎的痕迹,嘴角不由得勾出一抹苦涩的笑容。许久,怪卡深吸一口气,拿起桌上长长的信将其撕得粉碎,拔出瓶子里的小雏菊和信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隐瞒在心底的爱,就让它留在心底吧。”

 

——————————————————————

【三年后】

黑漆漆的楼层只剩下最后一间办公室还亮着灯。怪卡仔细看了看桌上的零件设计图,确保没有问题才将图纸细心的保存起来。作为公司的机械工程师,他基本上每天都是全公司最晚走的。

 

但他却也乐在其中。

 

出了公司大楼,怪卡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时针停留在10与11之间,这个点已经没有回家的公交了,而自己的车前两天拿去保修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去拿,现在只剩打车这一个选择了。

怪卡站在马路边,立秋后的晚风带着一丝凉意,使得怪卡忍不住打了哆嗦。马路对面的大厦上的超大电视屏幕正放着近日新出的产品。怪卡只是瞥了一眼,视线却无法从屏幕上移开。

原以为往事已成手心的蚊子血,却不知那人早已成了自己心中的朱砂痣。

怪卡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居然做了公众人物。三年来,怪卡每天把自己淹没在工作里,渐渐地也极少会想到关于他的事,本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可是,再次看到这张熟悉的脸时,那些回忆又如洪水一般涌了上来。

 

随手拦了一辆车钻了进去,对司机说明目的地后便瘫坐在车座上,试图让自己的心归于平静。

“介意听听广播吗?”司机问道。

怪卡对着司机礼貌的笑了笑:“请随意。”

司机刚打开收音机,甜甜的女声便传了出来:“……许多粉丝来信说对您的恋爱史很感兴趣呢,而且今天还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不如趁今天帅戈先生跟广大粉丝一起分享一下自己的初恋如何?”

刚平静下来的怪卡在听到那个一直不愿提起的名字之后,内心的深潭又泛起了细细的波纹。不由自主的攥紧了拳头,他不想去听帅戈浪漫的恋爱史,但又忍不住想要知道这几年他过得怎么样。就在两者纠结之间,安静了许久的广播里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我的初恋啊……”电台里的帅戈轻轻叹了口气,语气少了平时的自信与嚣张,带着些苦涩又略显无奈的味道:“与其说是初恋,不如说是一场没有结果的单恋吧。”

帅戈垂下眼帘,嘴角勾出淡淡的笑,似乎是陷入了回忆中,漂亮的紫瞳失去聚焦,却掩藏不住眼神里那荡漾着的如水般的柔情。

“他啊,是个很善良很温柔的人。”说话间,帅戈的笑容也不由自主的蔓延开:“我小时候是个很害羞有很怕生的人,所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没回应主动打招呼的他。”

“但是很凑巧的,我要转进的居然就是他所在的那个班级。我在台上一眼认出淹没在人群中的他,却窘迫的不敢再看他。”

“有一次突然下大雨,我没有带伞,站在教学楼门口不知所措。他走过来,主动邀请我一起回家。可是到家后我才发现他右边的肩膀都湿透了,而我却只湿了裤脚。”

“后来我开始主动向他示好,我们也顺利的成为了要好的朋友,从那以后,我的每一天都有关于他的记忆。”

“高中的时候,我才渐渐有张开的趋势,而那时追求我的女生就已经多了起来。虽然被别人喜欢事件好事,但是我更喜欢与他安静的独处,听他跟我说我一点也不感兴趣的数理化。”

“那段时间,有人猜测我跟他在一起,别人问我,我也没有否认,反而挺喜欢这种别人认为我们是一对的感觉。”

“我第一次失态,是因为那天我看到有异性给他送情书。我第一次丢掉了风度,一把夺过情书,说,他是我的人。可是我说完这句话后,看到他闪躲的眼神,才知道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

“我将这份感情埋藏于心,也试着接受别人。那个女孩,美丽,优雅,落落大方,不骄不躁,是学校所有男生的爱慕对象。”

“毕业之后,他一声不响的离开了,换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我不知道他去了哪儿。也许是出于愧疚,我努力的在那个女孩面前扮演一个合格的男友,试图让她成为所有女生羡慕的对象。”

“可是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因为她是个聪明的女孩,她心里都明白。”

……

静寂的夜晚,帅戈对着收音机前的每一个人,诉说着自己持续了十几年的单恋。独特的温柔嗓音,带着几分哀怨与无奈,敲击着每一位听者的心。

 

帅戈不再往下说,电台里安静了几秒。女主播是个感性的女人,听完帅戈的“初恋”故事后,缓了好久,才想起来接话:“帅戈先生的单恋故事确实令人惋惜,如果当初您能坦诚一些,会不会有不同的结局?”

帅戈恢复往日的神采,对着女主播露出招牌式的笑容:“谁知道呢。”

“那么帅戈先生要不要借此机会,对自己的‘初恋’对象说些什么呢?”

帅戈无视了在外面给他是使眼色的经纪人,无声的叹了口气,缓缓地开口道:“瓶子头,曾经你问我,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怎么办。我当时说,如果我们分开了,我就会站在最显眼的地方,当你想要找我的时候,一眼就能看到我。”笑了笑,帅戈继续开口道:“现在我就站在这里,随时等着你来找我。”

 

……

 

结束电台的行程,为了防止被等在门口的粉丝围堵,帅戈在楼上跟楼下的粉丝招了招手便跟着经纪人从电台的偏门离开。

“嗡嗡——”刚到楼下,帅戈口袋里的手机就发出了收到新消息的提示。忽略掉旁边还在罗嗦的经纪人,拿出手机,划开。

 

是一条陌生短信。

 

晚风吹过,花坛里的几株紫罗兰从灌木从里冒了出来,白色的花瓣儿轻轻地摇曳,诉说着那些不敢表明的心意。

 

——紫罗兰(白色):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吧。

 

————————————————

【彩蛋】

这是作者冒着绳命危险把两人的聊天记录公布出来的!大家看看就好憋嗦话。

?:谢谢你让我一眼就看到你。

帅:你可真是狠心啊,居然就这么一声不响的丢下我走了。

卡:?!你居然还一直用着原来的手机号?

帅:那当然,我可一直等着你来找我呢。

卡:你就这么确定我会来找你?

帅:“帅戈,人们总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啊,相伴太久,我以为只要相伴就已足够,却忘了对你说,我喜欢你。”

卡:!!!!

帅:;-)下次记得把垃圾清理干净哦。

 

————————————————————

【END】

最后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懂小彩蛋,大概就是怪卡把信撕了扔垃圾桶里,但是他没有倒!垃!圾!在帅戈离校的那天,帅戈的女票帮帅戈整理东西发现了信的碎片,好奇心驱使下便偷偷地捡了回去拼好,才知道怪卡喜欢帅戈。但是那妹子并没有告诉帅戈,直到后来妹子发现帅戈对怪卡念念不忘,心里根本没有她,所以就想开了,在分手那天把怪卡的信还给了帅戈。【顺便大学的时候两人不同专业,但是帅戈一个人偷偷地去申请了和怪卡一个宿舍。】


评论 ( 1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