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卡帅】怪卡

前几天玩骰输了写的小段子
之前想的一个脑洞,一开始想的大概是中篇,但是我懒癌又犯了所以就没写了……下面这个段子用的梗是一样的,不过内容我给换了(为了方便少些一些)

 

*OOC!OOC!OOC

*只有OOC没有别的!!

 

清晨的公园已经有了许多来晨练的人。怪卡站在花园的小路上,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进行晨跑的人今天依旧伴着晨光出现在了怪卡的视线里。

那人跑近,怪卡也做好了姿势跟他并肩跑了起来,“你好。”

对方看着突然凑过来的怪卡,笑容里带遥不可及的距离感,“你好,你是?”

“我住在这附近,原本没有晨跑的习惯的,但是每天都看到你准时出现晨跑,所以自己也忍不住早起运动运动。”怪卡微微地喘着气,看着那人无可挑剔的俊美脸庞眼里闪过一丝期待,“我叫怪卡。”

那人笑的客套,“我叫帅戈。”

“哦……”怪卡眼里的期待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落寞。

 

 

时间接近午夜,帅戈洗完澡习惯性的坐到书桌前打开了日记本,突然有些心血来潮的往前翻了翻。

 

-

 

……

 

1月3日 雨

今天晨跑到一半下雨了,遇到了一个路过的好心人邀请我一起撑伞。很巧的是他也喜欢去我常去的那家早餐店,于是我便提前结束晨跑跟他一起去吃了早饭。

他是个很有趣的人,如果能跟他成为朋友或许不错。

对了,他叫怪卡。

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1月4日 阴

今天晨跑的时候有个奇怪的家伙突然跑过来叫了我的名字,可是我对他并没有印象。虽然最后出于礼貌我还是同意了他一同去早餐店吃早饭的邀请。

他告诉我,他叫怪卡,闲聊之间感觉的出是个非常有趣的人,如果我们见过为什么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刚刚翻了一下前面的日记,原来我昨天和他就有过交际了吗?很奇怪,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明天还会遇到他吗?

 

1月5日 晴

今天晨跑的时候有个奇怪的人跟着我一起跑,结束之后还邀请我一起去我常去的那家早餐店,看他和我搭话的样子似乎很熟络?可是我好像对他并没有什么印象,难道我的脸盲症又犯了吗?

他说他叫怪卡,好奇怪的名字。

 

1月6日 多云

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

 

1月7日 晴

很奇怪,我记得我每天都是一个人晨跑的,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有个家伙突然跑过来跟我道歉说昨天有事没能来。

因为一些原因而无法锻炼是常有的事,但是他为什么要跟我道歉呢?

一起去吃早饭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叫怪卡。

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呢?

 

……

 

1月20日 小雪

因为下雪而没能锻炼,总觉得有什么事没完成似得。去吃早饭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人,下雪天还呆呆的站在公园的小路上,看到我就跑过来邀请我一起去吃早饭。

他说他叫怪卡,真是个从名字到人都很怪异的家伙。

 

1月21日 晴

雪停了,很可惜没能积下多少。

我在这里住了多久了?我记得我才搬来没多久啊,但是为什么感觉好像住了很久?去晨练的公园总有不认识的人给我打招呼,还有一个奇怪的家伙邀请我一起去吃早饭。

聊天过程中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是个很奇怪的名字,叫怪卡。

 

……

2月16日 阴

印象中总会有很多女生找一些理由故意接近我,但是今天我却遇到了一个故意接近我的男生。

虽然是个很有趣的人但是对待陌生人还是要保持点警惕心才行。

对了,分开的时候我问了他的名字——怪卡。

有些奇怪的名字。

 

2月17日 晴

原来我跟怪卡很早就认识了吗?好奇怪,我一点也不记得。

看来我是真如阿豪所说的得了什么失忆症?可真荒唐啊,难怪我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今天分开的时候跟怪卡约好了明天再一次跑步,希望见面的时候别再忘记了。

 

-

 

帅戈合上日记本躺在床上,还有一分钟就凌晨了。

“怪卡……怪卡……嗯,记住了,明天见面一定不会忘的。”

 

清晨。

帅戈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穿上运动服朝着晨练的公园跑去。公园的小路上站着一个人,在看到自己的时候帅戈明显感觉到他的眼睛亮了一下。

“你好。”那人跟自己并肩跑着。

“你好。”帅戈礼貌的回应着,印象中自己应该不认识这个人才是,“你是?”

对方眼神突然暗淡了下去,但是很快就再次闪起了光,“我啊,我叫怪卡,你呢?”

怪卡?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帅戈心想,但是脸上依旧挂着礼貌的笑容,“我叫帅戈。”

 

————————————

说明一下……?

文里的帅戈得了一种大概类似于苏萨克氏综合症。

 

帅戈原先是小透明因为存在感太低经常被人遗忘,后来他变成了大明星的样子,虽然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但是他还是一直害怕被遗忘,这种恐惧一直折磨着他,为了不再感受到那种遗忘的滋味,他开始选择了遗忘,他的记忆只能维持24小时,24小时一过他的记忆又回到了“选择遗忘”的那天,之前的记忆他都在,但是从那之后的记忆都会全部被清空。

他习惯写日记,但是只有心血来潮的时候才会翻前面的,当他翻到前面的时候就会去问阿豪是怎么回事,阿豪告诉他其实他得了一种很罕见的病,但是第二天帅戈就又全忘了。

 

原本想的是怪卡一开始觉得奇怪,后来知道帅戈有这个病所以每天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跟帅戈重新认识,但是到后面怪卡觉得累了……

 

 

 

-

对方挂着礼貌的笑容,好看的蓝紫色双瞳闪着警惕。

“你是谁?”

 

 

那一刻,怪卡突然有些想哭。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