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小镇故事(2)

上一章:1、开学•转校生


2、Hero与倒春寒

 

帅戈踏进班级的时候,班里的同学都已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没人注意站在门口的他。

初二(2)班的班主任是个怕麻烦的年轻男人,所以只要班里没有人员调整,他是从来不会重新编排座位表的。

“你是哪个班的,怎么站在我们班门口?”

身后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帅戈一跳,他转过身,看着面前眼神懒散的班主任说道,“老师,我就是这个班的学生……”

“是吗?”老师看着面前的学生觉得眼生,喃喃道,“校长没说这学期我们班有插班生啊。”

“不是……”帅戈有些尴尬的笑道,“我一直都在这个班的。”

“哦,这样啊。”老师似乎也有些尴尬,说道:“要跟老师多接触,你看老师差点没认出来你是我们班的,快回座位去吧。”

“是。”帅戈无力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班主任走到讲台边上,靠着讲台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同学们,你们的好日子已经结束了,哎,那个谁!岚霍!把你的笔放下,现在知道补作业早干嘛去了?!还有那个谁,麻阙!把你的嘴闭上,就听到你叽叽喳喳跟只麻雀似的!”班主任老师重重地拍了下桌子,对着下面的学生继续说道,“你们真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带完你们我都心累的可以直接辞职回家种田了!我跟你们讲!你们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都给我把心好好收收!卫生委,安排人把教室打扫一下,各科课代表,把寒假作业都收上来,作业没写完,等下结束了给我把作业补完了再回家!”

安排好事情的班主任准备离开,前脚刚踏出门框就又退了回来,“哦对了,班长……嘶,我们班班长是谁来着?”

“老师……是我。”坐在下面第二排的帅戈怯怯的将手举了起来,老师看着他想了半天硬是没想出他叫什么名字,只好咳嗽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那个,班长等下你就找几个人跟你一块去图书馆把这学期的书领回来发下去哈。”说完老师就逃也似地离开了教室。

老师离开的一瞬间,班级内就直接炸开了锅,课代表扯着嗓子喊交作业,卫生委扯着人去打扫卫生,还站在原地的帅戈深深吐了一口气,“没关系,反正都习惯了。”帅戈在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

“那个……有同学愿意去搬书吗?”帅戈开口询问,但是过小的声音直接被班级的吵闹声掩盖,根本没人理他。

“没关系,会好的。”追问几遍无果之后,帅戈努力扯出笑容,独自离开教室前往图书馆。

 

图书馆内领书的人不算多,但帅戈还是等了好一会才跟图书管理员搭上话,“初二二班的书在那呢。”图书管理员头都没抬一下,直接给帅戈指了一下放在那边的一摞子书。

“谢谢。”帅戈道谢之后走过去,这学期的书有点多,只能一趟一趟跑了。帅戈将其中一沓书抱起来,他本身体型就比同龄人矮上一截,几十本厚重的书的高度几乎将他半个脑袋淹没,他只能小心翼翼地侧着头看路。

天气不知何时悄悄降了温,暴露在外面的手指冻得厉害,书本的重量让帅戈手指的疼痛感几乎加倍。走到半路的时候,手臂和手指都已经抖得捧不住这一摞的书,即使他一再咬牙坚持却还是让书洒落了一地。

帅戈急忙蹲下去将书一本本捡起,周围的人来来往往,却没人停下脚步帮他一下。

不知是不是冬天的风太过锋利,帅戈的眼睛都被吹得的有些发红,“没关系,会好起来的。”他咬着牙这样想着,心却跟着天气一起慢慢降了温。

“帅戈学长?”

熟悉的声音带着关切的询问,融化了心底那层悄悄结起的冰霜。

帅戈抬起头,愣愣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孩,“怪卡?”

“你怎么了?”怪卡一边问着一边蹲下来帮帅戈捡书。

“我……没抓稳,书就全掉了,对不起……”帅戈低下头,小声说着。

怪卡轻笑一声,“你不用跟我道歉啊。”说完捧着收拾好的书站了起来。

帅戈也站了起来,怪卡看着自己手里的一大摞书,这就已经有一定的分量了,而帅戈手上还有差不多的一摞书,有些惊讶地问道,“你一个人搬着么多?难怪会搬不动,你们班其他同学怎么没来帮忙呢?”

帅戈不敢直视怪卡的双眼,只好低头看着手里的书,“其他同学都有别的事要做,所以……”

怪卡看着帅戈这幅样子有些心疼又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时,怪卡班里一位留着清爽碎发的男生走了过来,他身后还跟了几名男同学,“怪卡,你们怎么了?”他问道。

“阿牛。”怪卡看向来人,“我朋友遇到些困难,等我帮他解决了再过去帮你们好吗?”

被称作阿牛的男生听后弯着眼,憨憨的笑着,“没关系,你先帮你朋友,我们这里人手暂时够的。”说完就带着另外几名男生向图书馆走去。

帅戈目送他们离开后,转过头看向怪卡,“谢谢你,不过我自己也可以的……”帅戈声音越说越小,其实他自己也知道仅凭自己一人搬这么多书有多困难,但是他还是不想给怪卡添麻烦。

怪卡露出令人安心的微笑,“上学期你帮了我很多,我也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这席话突然让帅戈觉得眼眶有些发热,他急忙眨眨眼睛,说道,“那……好吧,麻烦你了。”

 

班会顺利的进行着,发完课本的帅戈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面前的各科课本,轻轻地勾起嘴角。

“哇,下雪了哎!”有学生从班级门口路过惊呼了一声。

帅戈看向窗外,透过起雾的玻璃依稀还能看到天空飘下了一片片的小雪花。今年是个暖冬,整个寒假都比往年暖和,本以为今年不会下雪了,没想到会在报到这天下了起来。

“哎呀下雪了啊。”班主任也看向了窗外,“那么今天同学们一会就早点回家吧,寒假作业没写完的同学,赶紧把作业都给我补齐了,不然星期一就别来上课了,散会!”

班主任离开后,班级里的学生一瞬间作鸟兽散,帅戈也将书包收拾好离开了教室。

刚走到教学楼的门口,一阵寒风就扑了过来,帅戈从书包里将准备好的围巾还有手套拿出来穿戴好。今天出门没有带伞,但是这样冒着雪回去应该没也没事。

“天哪!好冷啊!”一名女生站在教学楼门口惊叫了一声,袭来的寒风令她的声音都有些发抖。

帅戈闻声看去,这名女生正是早上的那位转学生,她下身只穿了一件较薄的白色打底袜,突然的降温让她双腿止不住的打颤。

“薇、薇薇小小小小姐,司司司司司司机的车车车已经在门、门口了!”那名叫做小白的男生即使已经冻得口齿不清,却还是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围在薇薇的腰上帮她的双腿御寒,还贴心的为她撑开了伞。

“快走吧,冻死了!”薇薇说完向着校门口的轿车快步走去。小白只穿了一件毛衣,一手撑着伞,一手还要抓着自己的外套防止它掉下来,看着实可怜。

两人走后,帅戈戴上外套的帽子也准备离开。

“帅戈学长!”

熟悉的称呼,帅戈自然一听就知道是谁。他停下动作回过头,怪卡手里拿着一把宝蓝色的雨伞正向自己走来。

“你把自己包的这么严实,我还担心自己会不会认错人了。帅戈学长,你没带伞吗?”

帅戈脱下帽子,点点头,“恩……忘记带了。”

“那我们一起走吧?”说着怪卡就打开了雨伞,率先踏下了台阶。

帅戈有些犹豫,“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呀。”怪卡笑道,“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那么雨伞你拿着,我直接回去就好了。”

听怪卡这么说,帅戈只好妥协:“那……我们还是一起走吧。”说完便钻进了雨伞底下。

“阿杰,我们先走了,拜拜。”怪卡对着一直站在两人身后的人说道。

帅戈回头看去,这个男生帅戈跟他接触不多,偶尔会看到他跟怪卡在一起。他的体型跟帅戈差不多,脸上带着大大的护目镜,嘴角一直向下垂着,像是没有情绪一样。

“再见。”阿杰开口,不带感情的吐出两个字。

怪卡早已习惯,又对着帅戈说道,“我们走吧。”

帅戈应了一声,又回头看了一眼阿杰,小声地问怪卡,“你们是朋友吧?把他丢下是不是不太好?”

“没关系的。”怪卡嘴角依旧挂着淡淡的笑意,“阿杰说他哥哥会来接他。”

“他还有哥哥啊……”帅戈喃喃,心里不禁有些羡慕。

 

雪已经越下越大,路面也积了一层薄薄的雪。两人并肩走在无人的街道上,周围只听得见两人踩在雪地上发出的“吱呀”声。

帅戈把半张脸埋进围巾里,悄悄斜眼看向怪卡。

Superman是不可能存在的,但是Hero呢?帅戈心想,Hero如果真的存在,那么他的头发一定是像天空一样漂亮、眼睛像蓝宝石一样璀璨、笑容像阳光一样温暖,他总会在自己最无助和窘迫的时候出现,帮助自己、拯救自己。

似乎是感觉到了帅戈的目光,怪卡转过头,好奇地看着帅戈,“怎么了吗?”

偷看被发现的帅戈感到脸上一阵火烧,急忙将视线移向地面,“没、没事。”由于嘴巴捂在围巾里,他一开口镜片上就起了一层雾气,看着有些滑稽。

怪卡虽然还是有些好奇,却也没有多问,正巧这时两人已经走到了帅戈家门口,怪卡停下脚步,“帅戈学长,到你家了。”

还有些恍惚的帅戈眨了下眼睛,回过神来急忙说道,“谢、谢谢你,怪卡。”

“没关系的。”怪卡还是带着令人舒心的笑容,这时帅戈发现怪卡一直撑着伞的那只手已经被冻得有些发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怪卡就率先开口:“那我先回去了,帅戈学长,再见。”怪卡刚准备,却被帅戈扯住了衣角。

怪卡停下,问道:“怎么了吗?”

“不……”帅戈看着怪卡的手,将自己的手套摘了下来递给怪卡,“天气很冷,这个给你。”

怪卡疑惑地看看自己手,了然。他安慰道:“没事儿的,我本身痛觉就不太敏感,对于天气的冷热也没有多大感觉。”

虽然怪卡这么说了,但帅戈还是固执地将手套塞给了他,不等他说什么又将脖子上的围巾取了下来,垫着脚将它围在了怪卡脖子上,难得强硬道:“既然你叫我学长,那就该听学长的话。”

怪卡低头看了一眼那条淡紫色围巾,无奈地笑道,“好吧,那谢谢学长了。”说着怪卡戴上那双有白色毛边的紫色手套,里面暖意还没有消散,“好暖和啊。”怪卡忍不住感叹一声,又看向帅戈,“这样回去的路上就不会冷了。”

“恩。”帅戈看着怪卡,忍不住弯起眉眼,“路上小心。”

怪卡点头笑道:“恩,学长周一见!”

帅戈带上帽子,将怪卡送到路上。他站在门口的路边,看着怪卡渐渐消失在风雪中的身影。

 

谢谢你的出现,

 

我的英雄。


下一章:3、阿杰的好哥哥,哥哥的好朋友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