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小镇故事(3)

上一章:2、Hero与倒春寒


3、阿杰的好哥哥,哥哥的好朋友

 

雪已经越下越大,有些学生抱怨着冲进了风雪之中,踩着小心的步子往家走,也有一些学生拿出备用的雨伞与好朋友一同结伴回家。

阿杰站在教学楼门口吹着寒风,想到刚才自家哥哥发短信说要来接他回家嘴角就忍不住勾起一道弧度,藏在厚厚护目镜后的双眼紧紧盯着校门口,等待着熟悉的身影出现。

很快,一把印着熟悉花纹的伞出现在这风雪之中,阿杰嘴角的笑意更加浓郁了起来。

但是当他看清走来之人时,嘴角的笑意却戛然而止。

那人穿着一身黑色调的衣服,整个人看上去有些不易接近,而他手上却打着一把蛋黄色的雨伞,看着跟他自身的气场着实有些不搭。虽然伞面遮住了他半张脸,但阿杰还是在一瞬间就知道他是谁了。

看着那人走近,阿杰轻轻蹙眉。

“好久不见了啊小不点。”那人抬高伞面,一副墨镜遮住了他小半张脸,虽然看不到他的眼睛,但是从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和语气中调笑的意味可以看出他的心情似乎不错。

阿杰没有买他的笑脸账,“我哥哥呢?”一向平静如水的阿杰难得语气中带有了不悦。

那人将另一只手上的长柄伞递给阿杰,不慌不忙地说道:“你哥还有事所以就由我来接你了。斯——”那人看阿杰依旧肉肉的小脸和瘦弱没有任何拔高迹象的身高,忍不住调侃:“都是初中生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儿似的。”说完忍不住伸出手揉了一把阿杰的头发。

恩,手感还是一样的好。

阿杰不留情面地躲开那人的手,面无表情地将伞打开,一只可爱的小黄鸭“唰”的一声出现在了雪白的天地之间。

撑着小黄鸭伞的阿杰自顾自的率先离开了教学楼,那人对于阿杰的态度倒也没说什么,轻轻勾起嘴角也跟着走了上去。

回到家中,阿杰把伞放在伞架上,那人跟在阿杰身后,站在玄关处喊了一声“阿威,我把你弟接回来了。”

话音刚落,从厨房里走出来一位拿着锅铲围着围裙的高瘦少年,他的头发跟阿杰一样带着自然卷,只是颜色比阿杰稍深一些。他眼睛眯成一条线,脸上带着淡淡的笑,“谢谢你啊大尾。”

站在阿杰身后的大尾没有接话,只是悄悄指了指一声不吭的阿杰。

阿威将视线转移到阿杰身上,看到他鼓着的小脸和紧握的双拳,阿威瞬间就明白阿杰生气了。

“阿杰……”阿威刚想说些什么,却被阿杰打断,“哥哥骗人!”阿杰一字一顿地说完不给阿威任何机会径直走回自己房内将门关上。

大尾换好拖鞋走到还在发愣的阿威身边,“是不是我哪里惹到他了?”

阿威看向大尾,笑着摇了摇头,“不是,是我的问题,等下我会跟他解释的。”

大尾也不好再说些什么,有些同情的拍了拍阿威的肩膀,半开玩笑的说道,“锅铲上的油都快滴到地板上了。”

阿威迅速反应过来,轻笑了一声便回到了厨房。

大尾走到客厅坐到沙发上,将戴在头上的牛仔帽摘下放到一边。连夜坐火车的疲惫瞬间侵袭而来,大尾打了个哈切,靠在沙发上闭眼准备小憩一会。

“滴滴滴。”

就在大尾的脑海即将陷于黑暗之际手机突然传来提示音。大尾闭着眼睛将手机从裤兜里摸出来打开,睁开一只眼看着手机QQ上收到的消息。

 

「木有四点:在吗?」

 

看到消息发送人,大尾立马打起精神,坐好身子快速按键回复:

 

「十毛:恩。」

「木有四点:我现在有点难过。」

「十毛:出什么事了?」

「木有四点:有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很特殊的人,自从有了新朋友之后,越来越不在乎我了。」

「十毛:哈?你这家伙什么时候偷偷谈恋爱了?」

「木有四点:你想多了。」

「十毛:你还真是一点也不幽默。」

「十毛:那你为什么觉得那个人越来越不在乎你了?」

「木有四点:他本来答应我的事情却没有做到,我很生气也很难过。」

「十毛:他没有解释吗?」

「木有四点:没有,他现在只在乎他的朋友,完全不在乎我了。」

 

大尾看着屏幕上的那一行字不禁挑眉,他与这位网友认识也有一年多了,在大尾印象中他一直都一副六根清净不问世事的样子,而且也极少提及自己的现实生活,这副样子还是真是一反常态。

但是会让他这样矫情的人,一定是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吧。

“大尾。”阿威的声音突然传来,大尾抬起头,阿威看着大尾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可能还得等一会才能开饭。”

大尾突然有些想笑。刚认识阿威的时候,他就一直是这副眯着眼睛的状态,嘴角也总是挂着有好的微笑,一眼看上去就是那种老谋深算懂得做人的人。

但是接触之后大尾才发现完全不是!

他一直很奇怪阿威的处世水平是不是停留在小学,认识他弟弟之后大尾觉得这可能是他们的家族遗传。

虽然阿威有时候有些无趣,但好在待人真诚没啥坏心思,也一直在努力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做个有趣的人。

这也是大尾愿意与他结交的原因。

“对我你还要这么客气吗?”大尾轻笑一声看向了阿杰紧闭的大门,“你现在该想的是如何哄好你的宝贝弟弟。”

阿威无奈地点点头,走到阿杰的门口轻敲门板,过了几秒开口道:“阿杰,我进来了。”说完将门打开走了进去再轻轻地将门带上。

大尾继续将视线投向手机,想了想打出了一段话。

 

「十毛:我觉得你应该找他好好沟通一下,你那么在乎他的话,他一定也很在乎你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房内。

阿杰正坐在电脑前背对着阿威,阿威坐到阿杰的床边,看着他的背影说道:“阿杰,你是在生哥哥的气吗?”

回答阿威的是一片沉寂,阿威只好继续开口:“这次确实是我错了,本来说好去接你的,最后却让大尾代我去了。”

阿杰抿着嘴,不愿转身面对阿威。

他确实因为这事很生气,在寒风中等待了那么久,等来的却是另一个人,而且阿威还没有事先跟他说。

因为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从小到大阿威一直都把精力放在照顾阿杰身上,阿杰获得了阿威所有的精力与爱,这也导致了两人都不太会与别人相处。

但是对于阿杰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反正他最信任最依赖的就只有阿威,况且他本身就不太喜欢与别人相处,他喜欢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他本以为这样的生活可以一成不变,却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只属于自己的哥哥变了,他身边出现了别人。

而刚才回到家的时候,阿威第一关注的居然是大尾而不是自己,自己不再是阿威最在意的人了,这让阿杰难以接受。

“我希望你能给我机会解释一下。”阿威再次开口,阿杰停下脑内的思绪,竖起耳朵认真听着,“本来我做饭做到一半准备先去接你回来,但这时正好大尾到了,我让他先在家里坐一会,我去接你回来,他听后就让我先把饭做好,他去接你。我想,这样你一回来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也好,所以就让大尾去了。”阿威说着,顿了一会又补了一句,“自作主张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我很抱歉,阿杰。”

阿杰安静的听着,随着阿威的讲述阿杰心里的怨气已经降了不少,他终于转过去面对着阿威,小声地埋怨道,“可是我到家的时候为什么哥哥你只在意你朋友?”

对于阿杰的无理取闹阿威没有恼,依旧慈爱的笑着,“阿杰,因为父母经常不在身边,从小你我的世界就只有彼此,这也造成了我们不善与人交际。”

阿杰看着阿威没有说话,阿威继续说道,“自从上了大学之后,我发现这样的性格会成为你前进路上的阻碍,也会让你错事很多美好的事情,所以我开始学着如何与人交往,而在这一点上,大尾他帮了我很多,他是哥哥很重要的朋友,这是其一。”

阿杰皱着眉默默地听着,阿威继续说道,“其二,大尾是客人,也许你现在还不懂待客之道,但是以后你会慢慢理解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大尾昨晚连夜坐火车,还拖着那么重的行李箱,好不容到我们家了,但是连门都还没进就跑去接你,哥哥自然要感谢他。”

良久,阿杰轻轻的点点头表示明白与理解。阿威欣慰地勾起嘴角,站起来摸了摸阿杰的头,“阿杰,你是我最宝贝的弟弟,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永远都是高于别人的。”

听到阿威这么说,阿杰的内心终于变得明朗起来,紧蹙的双眉舒展开,嘴角也抑制不住的上翘。阿杰站起来,现在的阿杰才到阿威胸口,他抬起头看着阿威,“哥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吗?”

“我们是亲人啊,当然会一直在一起。”

“恩。”阿杰终于露出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笑容,阿威也忍不住露出笑容,“收拾一下出来吃饭吧。”

“好的哥哥。”阿杰乖乖地应下,阿威走出阿杰的房间,客厅里大尾正看着窗外发呆,听到动静大尾把目光投向阿威,“好了?”

“恩。”阿威点点头,“已经没事了,一会就可以吃饭了。”

“终于能吃顿好的了。”大尾扶着额,“从昨天开始在火车上啃了一天的泡面,吃的我头都大了。”

阿威轻笑一声,又走进了厨房。大尾伸了个懒腰准备开饭,这时沉静许久的手机再次发出了“滴滴滴”的提示音,大尾拿起手机。

 

「木有四点:你说得对,我现在好多了。」

 

看到对方发来的消息,大尾嘴角不禁勾起一道弧度。

 

「十毛:没事了就好,这别说你这样还挺吓人的。」

「木有四点:……」

「木有四点:别忘了下周的双人副本。」

「十毛:放心吧,我下个礼拜天前肯定能回学校。」

「木有四点:恩。」

 

两人结束对话,就在大尾准备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的时候,另一个人也来找了大尾

 

「本人已死:傻币!!」

「十毛:滚,你才SB。」

「本人已死:钱爸爸!」

「十毛:说。」

「本人已死:我双人副本的固定队友下周有事,您看能不能……」

「十毛:想跟我组队你也得有阿占那水平才行。」

「本人已死:我说你们两大神天天组一块干嘛呢,造福一下我们这些水笔多好啊!」

「十毛:没想到你还有点自知之明。」

「本人已死:???我要去世界刷你是个死gay佬!!」

 

大尾看着那人发来的消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就在这时,阿杰也走出了房门,大尾看向阿杰,阿杰也看向了大尾,虽然两人都有眼镜护体但这样四目相对还是有些许尴尬。

阿杰这时突然有些明白阿威为什么说不善交际会带来阻碍,他此刻想对大尾道声谢却有些不好意思开口。可当阿杰注意到放在沙发旁边的黑色大行李箱,突然想起来阿威刚跟自己说的话。

大尾辛苦了一夜好不容易到了还没来得及换上厚外套就冒着风雪去接自己,而自己也没给他一个好脸色,这么一想阿杰心里不禁对大尾有些愧疚。

大尾饶有兴趣地看着阿杰一副欲言又止脸都快憋红的样子,想着这个小家伙要做什么。

“谢谢。”

“恩?”大尾一时没反应过来,要不是自己听力好,大概会完全没注意到他说了这两个字。

“谢谢你,来接我。”阿杰做足了准备,直视大尾,加大了音量再次说了一遍。

大尾愣住,这么久以来,这个小家伙好像还是第一次这样跟自己说话。看着他已经泛红的耳尖,大尾不禁眯起了藏在墨镜后的双眼。

 

这小家伙,还挺可爱的。

 

——————————————

 

我觉得这一章也能叫做【“看我眼神行事”三人组】

 

*大尾的网名为什么叫十毛,因为“尾”是尸+毛,“十”同音“尸”,而十毛=一块钱(钱爸爸)=RM币(傻币)

*“木有四点”为啥叫阿占,因为木有四点=没有四点,点少了四个点就是占,所以又叫阿占。


下一章:4.约定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