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整理+修改】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7-8

第七章

 

  大尾和星猫拿起桃木剑和符纸向女鬼冲去,女鬼咧着嘴一笑向大尾和星猫一挥手,一阵狂风吹向了两人。

  大尾和星猫赶紧向旁边一躲,女鬼却双手呈爪状向星猫袭去。

  “妈呀!”星猫一个踉跄在地上一滚躲了过去。

  “佳佳,有没有办法困住她?”大尾冲着在结界里的佳佳喊道。

  佳佳从结界里出来,有些紧张和无措,“有,但是我还不太熟练。”

  “别管熟不熟练了,先试试!”

  “好。”佳佳伸出手凌空一画,一个肉眼可见的五角星凭空出现在佳佳面前。

  佳佳双手一边结印一边喊道:“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喊完最后一个字,佳佳一挥手指向女鬼,五芒星向着女鬼飞去,把女鬼暂时困住了。

  女鬼在空中想要挣脱,佳佳赶紧对大尾说:“你们要快,我不知这个能困住她多久!”

  “谢啦!”星猫向佳佳竖起了拇指,佳佳有些脸红的退回了结界。

  大尾向女鬼扔出一张之前没用完的杀鬼符,符纸贴在女鬼身上,女鬼痛苦的发出了凄厉的嘶吼。

  大尾和星猫同时咬破手指,把自己的血抹在桃木剑上一同向女鬼刺去,女鬼看到两人冲向自己,用尽全力挣脱了束缚着自己的五芒星,一脚踢向星猫,然后向大尾一挥手把两人又打了回去。

  “可恶!”星猫捂着被踹的胸口骂道:“这鬼力气还挺大。”

  大尾稳稳落地,对阿牛说:“阿牛,快念往生咒!看看能不能减弱她的怨气!”

  “好。”阿牛点点头,拿出木鱼敲打了起来,嘴里也念叨着经文。

  “啊——!”女鬼低吼一声,身上冒出了黑气。

  “看来是阿牛的经文奏效了。”大尾暗喜。

  被踹翻在地的星猫发现被佳佳他们带来的背包就在手边,一条黑色的细线进入星猫的视线。

  “有办法了!”星猫举起细线对大尾喊道:“大尾,用这个!”

  大尾看到星猫手中的细线点点头,此时女鬼又愤怒地向大尾冲去,大尾敏捷地侧身躲开。

  大尾冲到星猫面前放下桃木剑拿起黑线,对着结界里的帅戈和小吉小米喊道:“帅戈小吉小米过来帮忙!”

  三人会意冲出结界,这时女鬼又冲了过来。

  大尾将五根细线的一端向女鬼扔出,女鬼一侧身躲开了,帅戈赶紧跑到女鬼身后抓住了细线,然后向女鬼侧面的小吉扔出了几根细线,小吉接住之后又向小米扔出细线,小米接住后向星猫扔出了,星猫握紧细线的一端把另外一根扔向了大尾。

  这一招五人曾经练习过几次,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用于实战,今天总算有机会试试看了。

  如果是俯视的话,大家会发现五个人手中的细线组成了一个五角星,每人拽着一角,把女鬼困在五角星的中间位置。

  明明是的一根线,但是女鬼却挣脱不开。这是因为这细线不是普通的线,而是墨斗线。墨斗拥有智慧,正直之气,可以克制邪魔,而墨线是由鸡血,糯米粉,黑墨混合而成。鸡血糯米粉和黑墨乃至阳之物,阳克阴,故而怕之。

  “我回来啦!”阿飞下了车一路狂奔而来。

  “东西呢?”大尾问道。

  阿飞从口里掏出两张符纸,女鬼看到符纸之后嘶吼的更厉害了。

  大尾接过一张符纸,把墨线递给阿飞:“你帮我拿着。”

  “啊?哦!”阿飞不明就里地接过墨线。

       大尾翻身一滚捡起放在地上的木剑,手里捏着符纸嘴里念叨着咒文。

  念完后他把符纸扔向女鬼,女鬼痛苦的吼叫着,但是阿飞什么都听不到,只是觉得一阵强烈的阴风在自己耳边刮着。

  大尾再次咬破手指,将血抹在剑身上,接着举起剑一把刺向女鬼的胸膛,而后翻身一跃远离了女鬼。

帅戈小吉小米还有星猫同时放下手中的墨线往一另一边翻身一滚,阿飞学这四人丢下墨线赶紧走开。

  不久,女鬼就化作一阵青烟消散了,原本刮着狂风的院子也安静了下来。

  星猫瘫坐在地上,吁了口气:“这下……总算结束了吧?”

  其他人也从结界里走了出来,“结束了吗?”唐先生问道。

  大尾点点头,对唐先生说道:“已经全部解决了,这里的风水极佳,您可以放心的继续住在这里。不过您最好把家具全部换了,摆放位置我可以帮您。”

  星猫一听瞬间满血复活。

  听大尾这么说,那就是没问题了?都解决了?!他不用付违约金了?!

  感谢三清!感谢昊天上帝!感谢东华帝君!

 

  “是吗,那真是太谢谢你了。”唐先生听闻高兴地拍了拍大尾的肩膀。

  “那,尸体呢?”大牌走过来问道。

  星猫心情倍儿好,他搭着大牌的肩膀,“放心吧,已经没事了!到时候案子调查完了把尸体火化了就行。”说完星猫又补充了一句。“但是女尸身上的符纸先别撕。”

  大牌向星猫点点:“好。”

  原来昏倒的警察也已经醒了,大牌大喊一声:“收队!”

  “是!”所有警察行了个礼,把尸体抬进警车走掉了。

 

  后来,唐先生把家里的家具全部换成了新的,院子也翻了新,连地板都全部拆掉换成了新的。大尾如约将每个家具的摆放位置给唐先生安排好了,顺便还让佳佳在唐先生家的周围设下了结界。

  当然,唐先生也如约把剩下的80%酬劳支付给了星猫。

  星猫拿着那500W的支票高兴的欢呼起来。

  大尾走到星猫面前,对着得意忘形的星猫说道:“果然做好事会令人开心的对吧?”

  星猫一听大尾这话好心情瞬间就没了。

  曾经大尾和他约法三章,以‘侦探事务所’挣来的钱随便他怎么花。但是,以‘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名义挣来的钱,必须拿出其中的80%捐出去做些积德积寿的事。

  星猫把400W捐了出去,剩下的100W留下一大半当做事务所的经费,剩下的当做工资分给了大家。

 

【后记】

  距离上次事情一个星期后,事务所来了三位客人,正是大牌、阿飞和卷毛。

  三人今天都没有穿警服,而是穿着便服。

  “哟,什么风把三位警官给吹来了?”星猫玩笑道。

  “哎,上个星期的那具女尸的案子,结果出来了,所长给我们放了几天假。”大牌叹了口气说道。

  “那是好事啊,你叹什么气?”星猫问道

  “那是你不知道!所长让我们别管这起案子!”卷毛想起来就一肚子气:“你知道那个凶手是谁吗?就是那个女尸生前的老公!”

  “啊!?”两个女孩大吃一惊。

  大牌接着说道:“她老公当初为了前途故意接近一位领导的女儿,领导女儿后来发现他已经结婚了就想和他分手,结果那男的为了表忠心回家后就逼着死者跟自己离婚,死者不同意,那男的居然起了杀心,趁死者睡着时杀了她还将尸体埋在了院子里,然后对外宣称两人离婚,死者回老家了。”

  “简直丧心病狂。”小吉给出评价。

  “禽兽不如。”小米接道。

  “啧啧啧。”星猫听完连连摇头:“地球好可怕,我要回天神星了。”

  “这么一想那个女鬼好可怜啊。”佳佳听完突然有点同情那个女鬼了。

  妮妮点点头:“难怪她的怨气那么重了,自己老公为了前途如此绝情,是谁都咽不下这口气的。”

  帅戈问:“这么恶劣的事,为什么你们所长还让你们别管这起案子?”

  大牌开口,“所长说这是起重大案件,上级领导知道后把这起案子接走了,这次来也是为了让我们提醒你们不要把这件事声张出去。”

  众人自然明白了其中的意思,都心照不宣的点点头。

  “哎!我还说要把所有坏人绳之以法,但是我却拿一个凶手都没办法!”卷毛愤愤的说道。

  “你们也不必太丧气。”比起另外两人,阿飞倒是看得开,“其实说来也巧,我今早去所里拿东西,路过所长办公室,听说凶手前段时间外出应酬,还酒驾,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似乎还挺严重,我估计他是活不了多久了。”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卷毛这才心情好了点。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众人一同望向事务所大门,一个憨憨的笑容进入大家的视线。

  “阿牛?!”

  “嘿嘿。”阿牛傻傻的笑了一声走了进去,“师父跟我说过,老天爷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也不会抛弃一个好人。他们做了这么伤天害理的事终究会遭到报应的。”

  “没错!”星猫一拍手:“不过阿牛你怎么来了?探望过你师兄了?”

  “是呀。”阿牛点点头,解释道:“我本来想回寺庙的,但是师父说我难得下山,应该好好体验一下人间烟火,不要急着回去。”

  说着,阿牛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但是师父说的,体验人间烟火我不知道要怎么体验,所以就想来请教你们。”

  “这样啊。”星猫摸着下巴。

  他们跟阿牛都是旧识,有时候遇到因为怨气太重无法投胎而在外面飘荡的游魂,他们会抓起来送到阿哞寺,也就是阿牛师父那,让他们帮忙超度。

  想了想,星猫问道:“要不你就在我这先呆着呗?”

  “啊?可以吗?”阿牛一脸欣喜的看着星猫。

  “那当然!”星猫站起来一把勾住阿牛的脖子,“我们这里有道士、西洋术士、阴阳师、巫女,正好就差个和尚了。”

  “那真是太好了!”阿牛高兴地脸都红了。

  “欢迎加入我们,阿牛!”


第八章

 

  新人的加入,第一个要解决的便是居住问题。

事务所二楼有六个房间,其中星猫大尾怪卡各住一间,佳佳妮妮、小吉小米、帅戈阿杰两人一间。

  大尾不喜欢与人同住,星猫作为老板自然一人独享一间,只剩下怪卡。

  但是怪卡是吸血鬼,如果阿牛跟他一间怕会露馅,最后没办法只好让帅戈搬过去跟怪卡一间,阿牛和阿杰一间。

  经过上次唐老板的事情后,星猫事务所的业务也逐渐繁忙了起来。有些是唐老板牵线搭桥来看风水的,也有不知道从哪听来小道消息的学生跑来这里想拜师的。

  然而最多的,便是来这里算命和算姻缘的少男少女们。

  星猫虽然会八字姻缘测算,但是他又不是小吉小米,对别人的姻缘真的不感兴趣啊!而且算卦解卦真的很消耗他那本就不多的脑细胞,于是他就想把这活丢给大尾。

  大尾: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jpg

  遭到大尾无情拒绝的星猫又把目光投向了阿杰。

  阿杰是民俗专业的,也学习过命理推算,因此算卦解卦对他来说也不是难事。

  阿杰倒没有拒绝,只是缓缓吐出一句:“可以,但是得加钱。”

  “告辞。”星猫对他做了个抱拳礼,溜了溜了。

  就在星猫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看到了妮妮。

  “妮妮,你会算姻缘吗?”星猫双眼满含期待。

  妮妮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摇头,“你们那种的我不会。”

  星猫耷拉着脑袋,准备认命,但妮妮却又说了一句,“我只会占卜。”

  “真的吗?太好了!”星猫再次满血复活,“那以后再有人来测爱情运势,就靠你了!”

  “好呀。”妮妮愉快的答应了。

 

  时间不急不慢走至深秋,这段时间在女孩子间不约而同地流行起织围巾。

  妮妮跟着佳佳学习编织围巾,阿牛在一旁也忍不住跟着学起来。

  “啊——”安详的午后让星猫忍不住打了个哈切。

  “嗨~”

  充满活力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大家一同望去,来人居然是穿着便装的阿飞。

  “哎?阿飞你怎么来了?”星猫赶走了睡意坐起来。

  阿飞走进来坐到妮妮他们的对面说道:“今天周末,出来逛逛顺便就过来看看了。”

  说着,阿飞脸上突然飘过一片红云,略带羞涩道:“我听说妮妮会占卜,所以我……你们也知道,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所以我想让妮妮帮我占卜一下我什么时候能找到女朋友。”

  “哦~~~”所有人都意味深长地点点头,一脸坏笑的看着阿飞

  “嘿嘿。”阿飞猛男扭捏。

  妮妮笑了笑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水晶球放到茶几上开始占卜。

  “根据水晶球的提示,阿飞你今天只要去社区的超市就可以遇到命定的人呢。”妮妮看着水晶球说道。

       “哎?是吗?”阿飞盯着透明的水晶球看了半天什么都看不到。

  “恩。”妮妮继续盯着水晶球,“而且对方看到你会主动找你打招呼的。”

  “是吗!”阿飞激动的站了起来:“太谢谢你了妮妮!”说完飞也似地跑了出去。

  “哎!阿飞你还没付钱呢!”星猫赶紧追出去喊道,但是哪还看得见阿飞的影子,“这小子还真是人如其名啊!”

  妮妮捂着嘴笑了笑,“好啦星猫,怎么说阿飞也算是我们的朋友了,免费占卜一下又没什么的。”

  星猫抓了抓有些乱的头发,刚准备回去,就看到一辆红色的酷炫跑车停在了事务所的门口。

  从车上下来一个带着墨镜看起来非常时尚性感的女人。女人关好车门将墨镜摘下,红艳动人的嘴唇微微勾起。

  星猫咽了咽口水,对着访客道:“请问,您有事吗?”

  女人微微颔首,直接走进事务所。

  女人坐定之后,佳佳泡了一杯茶放在了客人面前,星猫坐在客人对面看着她。

  这个女人的长相算是少有的美女,举止投足看得出来很有修养,穿着打扮也十分讲究,一看就不是普通人。

  女人十分优雅的抿了一口茶,然后开门见山的说:“我来是想让你们帮我拍下我老公出轨的证据。”

       星猫也喝了一口茶说道:“哦?看来您很确定你老公有外遇?”

  女人点了点头:“是的。最近我老公总是到三更半夜才回家,而且我在他身上发现了不属于我的头发。根据女人的第六感,我肯定他在外面找了小三,但是我没有证据,他也不会承认,所以我想让你们帮我。”

  星猫心里打了个颤:女人的第六感真可怕。

但是表面上他还是若无其事地看着女人说道:“这个没问题,我们不会拒绝顾客的请求。那么麻烦您提供一下您老公的基本资料。”

  女人从包里拿出一包信封递给星猫:“这里面我老公的照片和他的一些资料。”

  星猫拿起照片看了一下,照片中的男人看起来是个将近四十岁的老男人。

  真是一朵鲜花插到牛粪上去了。星猫不心里不禁啧啧一声。

  “没问题,这件事就包在我们身上吧。”星猫收起照片对着女人说道。

  女人听到星猫这么说便站了起来:“既然这样,三天后我来取照片。”

  说完她又从包里拿出另一封信封放在茶几上:“这里面有两万块,算是定金,三天后如果我满意,我会付剩下的五万。”

  星猫看了看信封,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没问题,尽管放心吧!”

  女人满意的点了点头,出了门开着跑车走掉了。

 

  女人走后,星猫收起装着两万块的信封,然后把窗户打开。

  “这香水味熏得我有点头晕。”星猫向着窗外猛吸了几口凉气。

  佳佳歪了歪头:“哪有,我觉得这位姐姐喷的香水很是清新淡雅呀!”

  “可不是吗,一闻就知道价格不菲呢。”妮妮俏皮地笑笑,“星猫你这么不会欣赏难怪一直单身!”

  “哈哈,你们跟星猫说这个有什么用。”小吉笑嘻嘻地看着佳佳和妮妮。

  小米附和道:“没错,星猫是注孤生的属性啦!你们不要跟他计较太多。”

  “啊,可怜的星猫。”帅戈一脸怜悯地看着星猫。

  佳佳和妮妮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们真是的!”星猫有些炸毛:“要说注孤生,阿牛才是吧!又傻又呆的!”

  “啊?”一直研究针线的阿牛抬起了头看着星猫:“什么叫注孤生?不过我师父倒是总是我傻兮兮的。

  说完还傻傻的冲星猫笑了笑。

  星猫有些无语,阿牛简直傻到让星猫觉得嘲笑他很不应该。

  星猫向阿牛摆摆手,拿出刚刚那个客人给的资料丢给小吉小米,“小吉小米,这里就你们最擅长跟踪和偷拍了,而且你们不是最喜欢八卦吗,这次就你们两去吧。”

  “好咧!”小吉小米二话不说拿着资料和相机就飞奔了出去。

  看着跑的飞快的两人星猫汗颜,“好歹也先看一眼资料啊,这么急做什么!”

  “算啦星猫,我看小吉小米是太久没有任务闷得慌了。”佳佳笑了笑,端着茶杯走向了厨房。

  星猫耸耸肩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盯着电视。

  小吉小米走了,事务所顿时安静了不少。

  “哎,不想看了。我上楼睡会好了。”帅戈打了声招呼就上了二楼。

  佳佳从厨房走出来,“星猫,冰箱里的食材不够了,我得去买一些。”

  “正好现在没事,佳佳,我陪你一起去吧。”妮妮收好水晶球站了起来。

  星猫躺倒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摆摆手,“去吧去吧。”

  妮妮又看向阿牛:“阿牛哥哥,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啊?好啊。”阿牛点点头。

  “那我们走啦,星猫你好好看家哦。”说完三人就走了出去。

  星猫心里为阿牛默哀,跟着两个女孩子出去逛街,肯定会变成免费劳动力的。

  人全部走了,一楼只剩下星猫和专注玩游戏的阿杰。

  “啊——”星猫抱着两万块钱躺在沙发上侧着身按着遥控器,突然这么安静还真是不习惯。

 

  帅戈上了二楼往自己和怪卡的房间走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帅戈发现房门不知为何半掩着。

  他轻轻地推开门,看到怪卡鬼鬼祟祟地躲在窗帘后面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看着窗外出神。

  帅戈悄悄地走到怪卡身后,顺着怪卡的视线,他看到了出门的佳佳、妮妮和阿牛。

  “恩?”感到奇怪的帅戈不禁发出一声疑惑。

  神游的怪卡被耳边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身一脸惊恐地看着面前的帅戈,惊呼了一声:“帅戈先生?!”

  帅戈笑地一脸得逞坐到了自己床上看着怪卡道,“你偷看佳佳他们做什么?”

  “我……我才没有偷看!”被抓包的怪卡脸上有些烧,垂眸盯着地板。

  “哦?”帅戈饶有兴趣的看着他,“那你是在干嘛?”

  怪卡沉默了一会,抬起头看着帅戈问道:“帅戈先生,请问,沐浴在阳光下,是什么感觉?”

  “能有什么感觉,夏天的时候热的要死,冬天的话倒是挺暖和的。”帅戈若有所思的看着怪卡,“怎么?难不成你想晒太阳?”

  看到怪卡点头的帅戈突然站了起来,满脸严肃地盯着他,“你最好消除这个念头,你可是吸血鬼,晒太阳?你是想自杀吗?!”

   “我知道这很荒唐。”怪卡撇过头不去看帅戈,“但是我只有一半是吸血鬼。是,我畏惧阳光。”怪卡又把头转回来看着帅戈,眼中闪着的光令帅戈心脏几乎骤停。

  “但是我另一半也是人啊,我也渴望阳光,我希望能够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而不是整天呆在黑暗冰冷的屋子里!”

  听完这番话,帅戈沉默了。

  他清楚,怪卡和一般的吸血鬼不同,怪卡流着的一半是人类的血液,因此他拥有其他吸血鬼没有的人性,也因此他才一直不愿意吸食人血。

  但也因为拥有人性,所以他才比普通人更加渴望阳光。

  帅戈重新坐回自己的床上,不再说话。

  怪卡也冷静了下来,“对不起帅戈先生,我刚刚有些激动了。”说完转身准备走开。

  “等等。”

  一只带着暖意的手突然抓住了怪卡的手腕。

  怪卡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拉住自己的帅戈。

  帅戈开口,冒出的每个字都敲击在怪卡澎湃的心跳上。

  “我有办法,让吸血鬼在阳光下行动。”


  

=======================

  其实吸血鬼晒太阳这个梗是我以前看的一部电影里的,这部电影也是关于吸血鬼的叫《千机变》_(:3)∠)_

  顺便在文里打酱油的人我是不会给他们名字的,我是取名废,脑细胞不够用了_(:3)∠)_


评论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